close

自從吃過用天然酵母做出的麵包後,發現對市面上那些乾酵母做出的麵包再也難以滿足了!天然酵母麵包的自然香味與單純的口感,深深的觸動我的感官!自此以後便開啟了我對自己烘焙天然酵母麵包的追尋之路.

首先是建造柴燒土窯的工作,希望以天然土窯利用柴燒來烘焙出最自然質樸的麵包,接著是先然酵母菌的培養,首先由容易入手的葡萄乾酵母菌種的培養開始.透過朋友的說明,第一次也希望能夠成功,特地去找了有機純天然的葡萄乾來培養.或許是天候溫度控制不好,還有一些步驟沒有掌握清楚.第一次的天然葡萄乾酵母菌培養,在15天後宣告失敗!!!

上周開始不屈不饒的!在網路上與書海中重新尋找錯誤的原因,發現大家的製作方法還真是不盡相同呢!!歸類整理出一般通則後,重新開始第二次試做!!沒想到竟然連續接著一波波的寒流!讓我真的憂心我的酵母寶寶會凍壞.每天都用熱水來幫他們加溫!希望他們能好好的發酵!!

至於麵包土窯我目前也正進行到外體覆土完成等待陰乾,這周末要來去清空內部的沙子.希望能順利!下次再來專文敘述土窯的建造好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